針對國內也傳出P2P借貸平台怡富貸倒閉消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日表示,據了解這是一家資融公司,P2P業務才剛開始。不過,立委認為P2P是洗錢大漏洞,現在經濟部與金管會都不管,金管會應未雨綢繆,與資金流動有關的金管會都該管,顧立雄則說,目前是頒行自律規範,希望P2P與銀行合作,金管會會做全盤性了解。

怡富金融集團轉型的怡富貸網貸平台,近日傳出人去樓空,讓借貸款雙方找不到人,疑似倒閉。對此,顧立雄先前桃園會計師推薦表示,並不清楚詳情,金管會並沒有直接監管P2P業者,而是頒行自律規範,在產業的健全性上去加強。

顧立雄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P2P問題再度引發立委關注。顧立雄則指出,據金管會接獲相關訊息,其實這是一家資融公司,以機車及消費性商品分期付款為主要市場,與銀行合作,由銀行為借款人,包括華南遠東銀行等為主,P2P業務才剛開始。

賴士葆則質疑台灣已有10幾家P2P業者,現在金管會不管,經濟部也不管。金管會說這是平台問題,但建立平台有2種方式,一種是當仲介,一種是自己下去做莊,類似做丙種,不管哪種金管會都該管,尤其下周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要來,P2P是洗錢很大漏洞,如果有幾千萬來路不明的錢丟給平台業者,借出去後再還回來,錢就洗乾淨了,這是很嚴重的洗錢管道。

之前我堂弟問我說他之後應該選什麼科系,因為我看他邏輯能力強,喜歡玩數獨,小時候心算比賽拿過好幾次冠軍,抓週就是拿計算機,我就說會計系如何,他說他其實沒有想過要念會計系,他對會計領域沒有接觸,主要他爸媽也對這方面沒有概念,我就找了一些網路資料跟影片給他看一些會計師推薦的過來人分享,因為會計室全世界商科的共同語言,也是商學相對紮實且難學的科目,如果想往其他商科領域發展,例如投資銀行、財務領域等等,學習會計肯定是不會吃虧的,甚至還可以說是非常有優勢的,巴菲克曾經公開強調過:「財務會計是商業世界通用的語言,先懂會計,才會看懂資產,然後才有投資,不懂財報千萬別投資。」因此我覺得你是想往商科領域發展的人,無論你是什麼科技,都應該學一點會計知識,我堂弟也覺得這個對他來說會很有幫助,後來他高職就選了會計科了,我相信這會對他生涯規劃會有很大的幫助,他現在會計就很強,而且考取證照的分數都很高,所以如果你也有一樣的優秀天賦就一定要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千萬不要辜負了。

新竹會計師推薦士葆認為,P2P其實就是「當舖科技版」或「當舖網路版」,他問金管會:「你們不管嗎?你們有什麼立場可以不管?」

顧立雄則回應,現在就是用銀行公會的自律規範,透過銀行與業者合作,最近也希望就現行10多家P2P業者情況、與銀行合作狀況,還有業者資金應交付信託這模式進行有無困難進行了解。

顧立雄強調,目前政府是透過導入與銀行合作模式來監管,但賴士葆認為,P2P業者如果自己高雄記帳推薦有錢,也可以不跟銀行合作,只要錢在流動,金管會都該管,因為這就是很大的洗錢管道。顧立雄則回應:「這部分會做全盤性的了解」,盡量從銀行認識你的客戶(KYC)去了解。

大家決定創業前有幾點要注意,包括要做好充足的心理準備,明白創業初期收入可能遠低於打工,甚至是無收入或錄得虧損。此外,必須預留一定積蓄,一旦創業成績未如理想,又未能立即返回職場的話,便可作應急之用。當你預備好做老闆後,就可以開公司,慢慢實踐自己的鴻圖大計了。開公司推薦選擇開公司類別,公司成員清晰了解自己的法律責任後,就可以選擇最適合自己公司的類別。 股份有限公司:股東的負債僅限於其股份的未繳款額。 擔保有限公司:公司沒有股本,而公司成員的負債,限於各成員藉其組織章程細則分別承諾在公司清盤時所支付作為公司資產的款額。非牟利機構通常註冊為擔保有限公司。擬定公司名稱時有3大注意事項: 清晰知道香港公司名稱註冊指引的規定 登入公司註冊處的網上查冊中心查閱現存公司名稱,以免因重覆使用而申請遭拒絕 查閱知識產權署備成立公司流程存的商標註冊紀錄冊, 避免採用侵犯他人的知識產權。

在投資理財之前,我們可以先從記帳開始,藉由記帳達到存款目的,了解生活花費跑去哪,更可以藉由記帳改善生活品質,我們常常記帳最起初都是聽到別人說誰誰誰某某某也有記帳,結果因為跟風一起開始了記帳的旅程,但可能三分鐘熱度,兩三下就不繼續記錄了,所以我們要先來知道記帳有甚麼好處,讓這些好處變成自己動力,才不會前功盡棄哦。個人記帳的話我建議可以使用APP,目前APP都有許多種模式跟分類,會幫你把資料上傳到網路上,你也不用帶著走,如果是去餐廳用餐,想要紀錄午晚餐吃了多少,你可以在點餐完畢後,就從身旁的手機直接點選紀錄,這樣的記帳是最快最方便的,不用手抄,也可以快速地為自己記帳,如果持之以恆,效果可是非常顯著的,你可以從各個區塊比例去比對,我自己也有在使用類似的軟體,我是使用記帳城市APP,可以從當中叫出資料去比對分析,也可以自行設定分類跟品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glendw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