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其原本的定義僅限於任何手工製作產業的師傅,但隨著時代的演進,「職人」的定義也隨之改變。在維基百科日文上,有一段對於「職人氣質」的定義是這麼租借婚紗說的:「追求自己手藝的進步,並對此持有自信,不因金錢和時間的制約扭曲自己的意志或做出妥協,只做自己能夠認可的工作。一旦接手,就算完全棄利益於不顧,也要使出渾身解數完成。」婚紗租借而在台灣的摩托車改裝界,有一個品牌叫做「Rough Crafts」,他的創辦人就是一位職人—葉韋廷。

現在輕婚紗有很多管道可以獲得,可以在網路上選購,或者到實體店面租輕婚紗,我會建議如果想要拍輕婚紗的新娘們可以多選幾種造型,搭配不同場景,然後可以買一件自己最喜歡的輕婚紗,之後度蜜月還可以帶著一起旅行,兩人可以自己拍一些類婚紗照的照片,在不同的城市留下幸福的身影,我本身也是自助拍攝輕婚紗,雖然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自己規劃,但是準備過程跟結果都讓我們感覺非常有趣且滿意,而且也非常有我們自己的特色,可以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所以我後來也都推薦很多朋友可以嘗試輕婚紗,我們選擇的輕婚紗店是非常實在且價格甜美,不管是攝影還是輕婚紗、妝髮都服務非常好,我打算等小孩出生後,如果身材還穿得下我買的輕婚紗就可以再去拍,有可能到時候會再買新的輕婚紗也不一定,但我要說有些情侶比較適合歐式風格的婚紗,有些比較適合韓風的婚紗,所以每對的風格不同,輕婚紗是相對來說輕便,設計比較簡約,適合各種身形的新娘選擇,會更容易修飾身材,而且負擔也不會太輕婚紗重,但有些新娘一直有個公主夢,那就好好趁這時候好好實現夢想吧。

在這個對「改裝」充滿限制的台灣,卻能誕生一個揚名國際的改裝品牌,置之死地而後生,總是有那麼一群人在這樣封閉、壓迫的環境中找到出路,就如同葉韋廷所說的:「你有多久沒有挑戰世界了?」台灣是島國,但並不代表我們要侷限自己,只把眼界放在台灣,當你在電視、網路上看著美國或其他國家各種魔改、無限改的改裝車時,不要感嘆台灣沒那個環境,當你對改裝有任何想法,做就對了。

我經營婚紗店超過十年了,我一直以我是禮服秘書為榮,我喜歡直接跟新人們面對面諮詢,因為可以更清楚新人的需求,通常我接到第一通詢問電話,就是直接約見面時間,另外我會先傳line給新娘說第一次來店裡我們要討論哪些事情,另外我需要的資訊我都會請她有空在見面之前先把資料提供,這樣我可以幫他們做更全面的規劃,因為很多新人在開始接觸婚紗店的時候,雖然會先做網路上的功課,但很多人都因為太忙也沒時間好好研究每一個婚紗店的差異,所以我會建議先從離家裡比較近且評價相對中上的婚紗店評估起,畢竟婚紗店不是說跑一次就完事,後面有很多事情都需要跑婚紗店,不管是約試穿、拍攝、挑照片、租還婚紗西裝等等,所以我們會陪伴一對新人從籌備期到婚期結束,幾乎也要半年以上,都會成為不錯的朋友,也會培養出革命情感,很多過了好幾年還會回來找我,想要再拍個全家福,孕婦寫真之類的,我很謝謝他們信任我,也信任我所推薦的攝影團隊,也感謝很多朋友一直幫我介紹更多新人來我的婚紗店,我非常感恩,也非常幸福可以見證那麼多人的重大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glendw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